阿逢肥咸鱼

所有作品都是缘更,大一的大类招生你伤不起()

 

【HP/观影】不朽 ·1

伪历史+b站视频〈编的〉+观影〈片段〉
时间线火焰杯
cp自由心证吧,我本人杂食得不可思议
可能偏SBSS,DMHP,罗赫纳卢詹莉
※本人斯教粉,但不脑残※
※意思是斯教戏份比较多※
我四院都爱,尤其爱四院大团结
·


    ……哈利终于看到了迷宫的终点,而正在他即将迈出下一步奔向奖杯时,却感到脑子里轰鸣一阵,没了意识……
   
    “哈利!醒醒!哈利!”赫敏和罗恩摇晃着哈利的身体。
  
    “唔……怎么了?罗恩?赫…敏?”哈利终于醒了过来,他下意识摸了摸四周,又摸了摸鼻梁,确认眼镜的存在,这才站起身来,环顾四周。
   
    赫敏看出了他的不解,说道:“我们也不知道这是哪,黑黢黢的什么都看不见,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——”
   
    “这里没有时间。”罗恩接道。
  
    格兰芬多的黄金三人组又凑在一起,罗赫二人向哈利解释着。
   
    “你看,”赫敏指着自己和罗恩用魔杖显现出的时刻,“我大概估算了一下从我醒来到现在的时间,起码过了十分钟,但是现实的时间连秒数都没变过。”
  
    罗恩在一旁不住地点头。
  
    哈利晃晃脑袋:“而且……谁给我们换的巫师袍?我记得我昏过去之前穿的不是这件?”
   
    “总之,”聪明的女巫下了结论,“这里一定不会是真实世界。也许就像是麻瓜眼里的霍格沃茨,我们看不到?握紧你们的魔杖吧我的朋友。”
  
    正在三人百思不得其解之时,他们的四周忽然浮起了星星点点的亮光,像是萤火虫四处飘动,也像是静谧的夜空里闪烁的星光。
   
    那些星星点点的光斑逐渐靠拢,收缩,在三人脚下铺出了一条星光闪闪的路。
  
    “这是,让我们走过去?”罗恩好奇地往前迈了一小步。随着他的话语,那“小路”闪烁了一下,似乎在回应他。
  
    哈利握紧了自己的冬青木魔杖:“不妨一试。”
  
……
  
    “哦,孩子们,你们终于来了。”
  
    三人不知道走了多久,只知道不知何时,那条星光璀璨的小路尽头多出了一扇门,他们推门进去,就发现,那里熙熙攘攘,几十号人坐在一起,呈弧形高高低低排了几圈——像是在音乐厅里的排布。出声的人是邓布利多,他坐在主座右面的位置,左边有三个空位(就是主座和主座的另一边),座上写着名字——正是姗姗来迟的三人。
  
    “不要紧张孩子们,过来坐吧。”邓布利多朝他们招了招手。
  
    三人对视一眼,依次落座。
  
    哈利坐下之后才觉得不自在——自己一个孩子坐在主位上就算了,为什么他的右边不远就是那个斯莱特林的老蝙蝠啊!
  
    虽然他们两个之间还有一位和蔼可亲的校长先生,但是由于座位的高低问题和各自的身高,他和斯内普是可以互相看到的……这也太令人不安了吧!
   
    他挠挠头,四下环顾,发现坐在这里的人他居然大多都认识——韦斯莱一家子、小天狼星、莱姆斯、费格太太、马尔福一家、芙蓉……当然更多的是霍格沃茨的师生——邓布利多校长、麦格教授、海格、平斯夫人、庞弗雷夫人、纳威、西莫、塞德里克……还有斯内普。
   
    斯内普看着哈利四下张望,短促地“哼”了一声。
  
    忽然,一片黑黢黢的空间里忽然亮了起来,他们面前的场地凭空出现了一团烟雾,哈利等人立刻握紧了魔杖。
  
    那烟雾四散,铺开了一大片,慢慢地,烟雾逐渐清澈,显现了一块屏幕。
  
    “Hello~大家好呀!”
  
    赫敏怔愣了一下,看着屏幕上的人影和边角处的几个模块:“哈利,这是……直播间吗?”
  
    “斯莱特林?”身后的众人面面相觑。那屏幕上显现的,正是霍格沃茨斯莱特林寝室的背景。
  
    哈利回头,对自己的小伙伴们说:“看样子是斯莱特林那。”
  
    罗恩撇撇嘴。
   
    屏幕渐渐清晰,出现了一名女子。她穿着霍格沃茨的巫师袍,胸前的花纹昭示了她的学院——正是斯莱特林。
   
    德拉科眯了眯眼,斯莱特林的学生里,有这么……不贵族的女巫吗?
   
    屏幕上的女巫可听不见他们的心声,继续道:“好久不见!斯莱特林Lilian向大家报告!”
  
    赫敏喃喃道:“这是……让我们看直播吗?”


    然后,众人发现,屏幕上飘过了许多的小字,各种颜色的都有。

  

【毕业了的蛇院前来报道】

【学姐你终于直播了】

【狮院报道】

【獾院来了来了】

【鹰院不甘落后】

【Lilian你终于回来了!】

   

    “这是……”麦格教授疑惑道。

   

    赫敏举手起立:“这是麻瓜界的一种媒体,叫做直播,上面这些字叫做弹幕,其实就是一种实时评论。”

   

    邓布利多笑着点头:“有时候麻瓜界的东西也是很有意思的呀。”

   

   Lilian接着说道:“这段日子,是第二次巫师大战胜利二十周年庆典,在霍格沃茨和魔法部的合作下,我们举办了‘七大特殊贡献人物’的评选。同时,在波特院长、格兰杰部长等人的引领和帮助下,马尔福家族、帕金森家族等的大力资助下,通过与麻瓜电影人的配合,耗时一年制作完成的战争史影像的首映已经全部放映完毕。”
   

【啊啊啊啊啊啊开始了】

【羡慕首映式的人】

【来了来了来了来了来了来了】

   

    此言一出,四下哗然。

  

    邓布利多抚摸着自己的胡子——看来,战争终究还是胜利了。真好。

   

    “这是——三十多年后吗?我们胜利了!”

   

    “是啊,是啊,太好了太好了。”

  

    这个信息一出,瞬间给所有人都吃了颗定心丸。就连一向面无表情神情严肃的斯内普,面容也松动了几分。

  

    麦格的重点却放在了“波特院长”和“格兰杰部长”这两个称呼上。

   

    她认识的、目前还活着的魔法界的波特只有她的学生、救世主哈利,而格兰杰,她也只认识同样是格兰芬多学院的赫敏。难道说,哈利当上了学校的院长?那个聪明的小女巫当上了魔法部部长?

   

    “今天我主要是想致敬在那场战争中的英雄们。这样吧,我先念七大特殊贡献名单,好不好?虽然我知道你们肯定都看颁奖典礼和祭拜各位的陵园了,但是我还是想再念一遍。”

  

【永远的校长!!!】

【救世主!救世主!救世主!】

【女王大人我宣你】

【教授!】

【教授啊哭死】

【他们因爱而不朽】

【他们因爱而不朽】

【他们因爱而不朽】

  

    因爱而不朽?

   

    哈利想起了一年级时,无法触碰自己的奇洛。

  

    “哈利,那是因为,你妈妈的爱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在场众人大多都是当今魔法界叫的出名字的人物,少数孩子们也都是比较稳得住的,所以没一会儿,‘战争会胜利’这个消息所带来的激动就都平复了。现在,他们显然更关心战争的详情。

  

    还有就是……“陵园”一词。

  

    都有谁……牺牲了?

   

   Lilian接着说道:“咳咳,请严肃。”

  

    “下面,我将宣读,战争七大特殊贡献人物。”


 
TBC.

评论(25)
热度(5062)
  1. 共60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阿逢肥咸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